2011年7月19日 星期二

iPhone 軟體開發 初期準備

iPhone+AppStore  的架構衍化:


早期 iPod+iTunes Music Store     --- > 現在 iPhone+AppStore



iphone / mac 兩個基本配備,可以從 Apple 的官網點選【購買】進去看。

軟體開發部份就不用花費了,因為 Apple 給開發人員免費的開發工具 Xcode,實在比 Visual Studio 還好用!
可以到 http://developer.apple.com/ 下載。

要學 iPhone 程式就從 http://developer.apple.com/iphone/ 開始。

按照 http://developer.apple.com/iphone/ 的指導一步一步進行,看它提供的內容,多做多練習就會了。

史丹佛大學也有一組課程 ,CS 193P 配合影片、講義、範例程式等教材,也是快速入門的方法。

上個月有買一本國人翻譯的【iPhone SDK 開發範例大全】,只是為了支持去買,偶爾會拿來看一看。讀英文手冊會比較慢的朋友,可以參考看看這本書,不過為了寫好程式,還是建議看英文的。

程式語言是用 Objective-C,你可以參考 好好學 Objective-C 2.0 這一篇
實在是比 C++ 還簡單!讓我這樣形容:很接近 Java 與 Delphi.
當然,有物件導向程式設計觀念的更好!

歡迎加入 iPhone 軟體開發的行列,也歡迎加入 Mac OS X 的軟體開發陣容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