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

Object C - String

============== 字串搜尋 ================
比對字串內容 - string2 去比對 string1內容
NSString *string1 = @"我是個大笨蛋";
NSString *string2 = @"笨蛋";
NSRange range = [string1 rangeOfString:string2];

//print出來
NSLog(@"位置:%d || 字串相同長度:%d", range.location, range.length);


NSRange range = [字串 rangeOfString:字串];
range.location 為所在位置
range.length 為字串相同長度

由以上的code可以得到一長串的句子中哪幾個字是你要的
是從哪一個字元開始,長度為何

※如果一串字中有好幾個重複的字 ex:我是個超級大笨蛋笨蛋笨蛋
他只會找到地一個笨蛋


============== 字串比對 ================
比對兩個字串是否相同
NSString *myString = @"我是個大笨蛋";
NSString *string1 = @"無敵大笨蛋";
NSString *string2 = @"我是個大笨蛋";

//結果為false / NO
if( [myString isEqualToString:string1 ] )

//結果為true / YES
if( [myString isEqualToString:string2 ] )


[字串 isEqual:字串] or [字串 isEqualToString:字串]
在比對字串時上面兩個用法都可以用
用法詳細區別請去看官方library...

============== 抽取字串 ================
從字串開頭開始擷取到指定位置
很抽象對吧...由範例比較好懂

NSString *string1 = @"我是個笨蛋";
NSString *string2 = [string1 substringToIndex:2];

//print "我是"
NSLog(@"string2:%@",string2);

[字串 substringToIndex:數字];
由上面這範例可以清楚了解到所print出來就是從字串頭開始算你要幾個字

--
當然也可以從想要的地方開始找
NSString *string1 = @"我是個笨蛋";
NSString *string2 = [string1 substringFromIndex:3];

//print "笨蛋"
NSLog(@"string2:%@",string2);


[字串 substringFromIndex:數字];
從某一個字開始找字串

--
任意取出字串中想要的部份
NSString *string1 = @"我是個笨蛋";
NSString *string2 = [string1 substringWithRange:NSMakeRange(1, 4)];

//print 是個笨蛋
NSLog(@"string2:%@",string2);


[字串 substringWithRange:NSMakeRange(起始點(數字), 終點(數字))];
就可以直接取得想要的部份


============== END ================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